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应急响应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应急响应服务 > 正文
荆门市地震局联合市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援志愿者培训
发布时间:2016-06-08 16:53信息来源:荆门市地震局作者:廖德清

为进一步加强荆门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建设,积极发挥应急救援志愿者在地震、泥石流、洪涝、油库爆炸等灾害中的重要作用,5月27日,荆门市地震局联合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地震应急、卫生救护、消防救援志愿者培训活动。

应急救援培训在荆门石化炼油厂职工之家进行,荆门市地震局、红十字会、武警消防支队分别派出专家为学员们授课。培训课上,市地震局专家就地震灾害类别、震害防御、应急救援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讲授和演示,内容生动、方法实用的应急自救、避险互救知识受到培训班学员们的一致好评,此次培训活动为志愿者们更好地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全市地震系统应急救援工作人员、乡镇防震减灾助理员、灾情速报员、荆门石化消防员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