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随州地震监测站
发布时间:2021-09-02 17:40信息来源:作者:

一、监测站概况

随州地震监测站是依据“八五”期间湖北省地震监测台网调整优化方案提高鄂北地震监测能力的要求建设的地方地震监测站,位于随州市南郊森林公园中。1992年开始筹建,征用土地12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00平方米。其中摆房面积约15平方米,记录室面积15平方米,生活及办公用房200平方米。

在地质构造上,随州地震监测站处于秦岭-大别造山带南翼、随州加里东褶皱带北缘,南距北西西向襄樊-广济断裂带35km,北东距北北西向桐柏山南西缘殷店-岩子河断裂带38km。1970年以来,桐柏山西南缘有感震较多,站址东南方向的安陆、应城、天门等地亦有有感震发生。据史料,随州近邻地区也曾发生过一些有感震。

随州地震监测站站基为震旦系碎屑岩,岩体完整、致密、整体性好。

二、监测站历史资料

随州地震监测站于1994年由湖北省地震局配备DD-2型短周期地震仪,仪器放大倍数常年在10万倍左右,是全省观测环境较好的站点之一。监测站1995年1月正式纳入湖北省地震监测台网。

三、观测项目系统介绍

随州地震监测站,1992年筹建、1994年建成和开始观测,主要仪器是DD-2型短周期地震仪。

四、地震科研及奖励

1996~2000区域测震观测资料质量全省评比五年连续前三名,2001年获湖北省地震局防震减灾优秀成果三等奖。无线短波通讯质量全省评比优秀,2002年获湖北省地震局防震减灾成果三等奖。

联系方式

邮编:441300

地址:湖北省随州市南郊森林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