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松滋地震监测站
发布时间:2021-09-02 17:42信息来源:作者:

一、监测站概况

松滋位于江汉平原西部,地震监测站位于松滋市东郊,交通便利,通讯条件好。

二、监测站历史资料

站址位于江汉断陷中部强烈下沉区西部,往西就是鄂西南大面积差异隆起区。站址位于天阳坪断裂东部与北西西向公安—监利断裂交汇部位南侧。

三、观测项目系统介绍

松滋地震监测站现有井下地震观测和强震观测两种观测项目。成井深度243米,安装仪器时井内无水,底部平均井斜1.27º,使用FSS-3DBH井下型短周期地震计。FSS-3DBH型地震计是三分向一体的电子反馈型短周期地震计,灵敏度高,动态范围大,配有密封筒、底座等配件,适合井下地震观测。强震观测项目使用仪器为ENAD-24GN、BBAS-2。

松滋数字地震台(现松枝地震监测站),是湖北省区域地震观测中唯一使用FSS-3DBH型井下地震计的台站。FSS-3DBH型井下地震计配EDAS-24L地震数据采集器,将地震计输出的模拟电压信号转换成数字信号,便于进行数字传输和计算机处理。地震数据采集器与IP数据终端系统联接,通过光纤传输省测震台网部及其他用户。

观测设备第一部分为FSS-3DBH反馈式短周期井下地震计。第二部分为地震数据采集服务器,型号:EDAS-24IP。第三部分是数据传输,地震记录数据通过数据采集服务器串口连接到IP数据终端,IP数据终端光缆传送到省地震台网中心或其他用户。

联系方式

邮编:434200

地址:湖北省松滋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