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石首地震监测站
发布时间:2021-09-02 17:44信息来源:作者:

一、监测站概况

石首地震监测站,位于湖北省石首市桃花山镇东南方向3公里处山内,站址距石首市桃花山镇约2公里,距乡村公路直线距离不到1公里,交通便利,通信条件好,距石首城区35公里。站基为燕山期花岗岩大片出露,新鲜完整,质地坚硬。石首数字地震台位于江汉盆地南缘,邻近东西向的澧县-监利断裂带南侧。澧县-监利断裂带是江汉盆地洞庭盆地的分界线,又称为“江南深断裂带”,属低山丘陵地形。站址北侧为近东西向的澧县-监利断裂。

监测站大门

监测站仪器房

二、监测站历史资料

2005年1月,石首市编委批复成立“石首数字地震台”,是隶属市科学技术局管理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2006年1月,省地震局批复石首地震台工程启动。工程建筑面积121.7平方米。2006年10月,土建工程竣工,经省级专家验收,达到优秀标准。2006年11月2日,石首数字地震台仪器安装及调试工作完成,地震台正式投入试运行,结束了石首及周边地区无地震监测台站的历史。2017年,地震台实施台站道路硬化及维修工程。

三、观测项目系统介绍

石首地震监测站是区域测震台,监测站现有观测仪器为:BBVS-60宽频带地震计,EDAS-24IP数据采集器。数据通过SDH行业专网实时传输至湖北省地震局测震台网中心。

联系方式

邮编:434400

地址:湖北省石首市桃花山镇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松滋地震监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