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1.观测数据开放共享

武汉站面向地震系统内外开展了数据共享服务,共享单位覆盖省级地震局、武汉大学、中国科学院、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有力支撑了地震监测预报事业、高校与研究所科研教学、基础测绘等工作。

依托武汉站的重力与固体潮观测,针对中国地震局直属业务单位、省局等科技人员,开展了重力台网科学设计与应用高级研讨班。

2.仪器设备共享情况

武汉站优化设备配置,提高设备共享对策,设立设备共享平台,大型仪器设备全部纳入平台管理,开辟多元化、多途径的资金投入渠道,加强了设备购置规划与统筹,同时对仪器设备加强管理和维护,提高共享效能,进一步挖掘了仪器共享价值。同时保障了中国地震局21家重力观测单位野外任务实施,完成相对重力联测和绝对重力测量,支持自然科学基金、星火计划、监测运维项目等。

3.数据共享管理模式

依据《湖北省地震局地震科学数据管理实施办法》对武汉站数据进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