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应用地震学、地质学、地球物理学等理论,开展构造地震和水库诱发地震的成因机理与预测研究;利用地震工程学、岩土工程学等理论与技术开展地震地质灾害评估、防治与减灾技术等方面的应用研究。主要职责任务是:

1、利用地震学、地震地质学、水文地质学、力学等理论与实验技术,开展三峡、丹江水库等的诱发地震成因机理与预测研究。

2、利用地质学、地貌学、大地测量学、地球物理勘探、遥感等理论和技术方法,开展活动构造的活动习性和活动机理研究,探讨最新构造变形与强震孕育关系及最新构造变形的致灾机理。

3、研究地震地质灾害成因机理与监测技术与方法,探讨水库环境、水库地震对诱发地震地质灾害、工程大坝安全的影响与防治技术。

4、研究地球物理探测最新技术和方法,开展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及城市发展过程中的工程地质和环境地质调查勘探的关键技术和新方法研究。

5、负责湖北省流动测震仪器的日常管理维护。

6、负责湖北省流动强震仪器的日常管理维护。

7、承担湖北省流动测震监测、技术指导和培训工作。

8、参与三峡、丹江口水库地震分析预报和地震趋势月、年中、年终会商工作。

9、参与湖北省地震地质、活动构造、工程地震、岩土工程等领域的基础研究与技术应用工作。

10、参与湖北省有感地震和全国重大破坏性地震的现场震害调查、震害损失评估、科学考察工作。